小時候我有個綽號叫做鴨子
因為名字中間的雅 所以叫我鴨子
加上當年蘇慧倫「鴨子」這首歌實在非常紅
紅到每天都有男同學在我耳邊唱 阿~阿 去吧 沒什麼了不起....
讓我非常不喜歡它
糟糕的是這個綽號還一路沿用到國中
直到高中才因為走路很慢 說話小聲 又臉臭 改叫飄飄
當了老師之後更糟了 長的像一個綽號叫屁屁的學生
所以我成了屁屁老師 糟糕的是我還是兩個屁屁中大的那個
所以我越來越胖 都是因為學生叫胖的

離題了 今天的重點不是我的綽號
而是這個月我的長相讓我又回想起「鴨子」
話說很久以前的一部眾星雲集的賀歲片「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中
梁朝偉飾演的歐陽峰 最後變成一隻鴨子 跟三隻九陰白骨洞裡頭的怪物一起生活
而他在裡頭最著名的就是那招風耳跟那掛在嘴上的兩條香腸啦
請看下圖 著名的香腸嘴

當時他還跟店小二說,弄兩條香腸來吃吃
店小二還說:客倌~你不是在吃了嗎?怎麼還要呀!
她回答不可以打包帶走呀!!

我這兩個禮拜不知道是不是我火氣大 還是作息不正常 還是壓力太大
其實我講話講太多 沒喝水就會嘴破 偏偏老師就是要一直講話壓
所以我的嘴巴常常接二連三一直破洞
恐怖的是嘴破就算了 我嘴唇還會腫起來
嘴腫起來就變成香腸嘴 差了對招風耳我就可以變成劇中人物了
更慘的是 我通常只破一邊 也就是我只腫一邊
而且就像昇叡說的 我腫~很~大~~
讓我成為香腸人 亦是歪嘴人

換個角度想想
其實我是側臉的安潔莉娜裘莉拉(誤)

好吧 我開玩笑的 大家不要當真

實例:生日前的禮拜我嘴超腫 逼的我去看醫生讓他消下來
結果我家樓下的庸醫 居然沒幫我抹藥 說是我免疫系統不好
幫我打了一針 開了B群給我 要我多喝水就會自己好起來
我也知道呀吃B群有用呀 但會好的很慢咩
我就是要快點好起來 可以美美的照相才會去看醫生的
結果挨了一針 卻要讓嘴巴自己慢慢好 根本來不及趕上我跟朋友聚餐
搞的我回家猛起來在傷口上抹鹽 跟噴西瓜霜
過程中眼淚直飆出 但沒兩天就好了
所以沒圖沒真相 沒有我嘴破的照片拉

為了預防嘴破 我上網在DHC買了維他命B群跟維他命C
昨晚才剛收到 還沒開始吃
我嘴巴又破了兩個洞 這次是上唇
真的好的不靈壞的靈~~~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