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國二孩子:
 
  當你們看到這篇文章時,我已經沒辦法再教你們了。

我知道你們非常的震驚、難過,但其實我也是。

我是真的真的很難過,但老天讓我們的緣分就到此結束

離別來的太快,你我都措手不及。

還記得我一開始站上安中的講台,我好緊張,擔心你們不喜歡我

講起課來七零八落,講話速度快的跟機關槍一樣,你們一定聽不懂我在上啥

中國地理是那麼的不討喜,我又強迫你們要畫地圖,背一堆未來可能不會用到的東西

中國年雨量750mm的等雨量線在哪? 年雨量超過五百是甚麼氣候? 溫帶地中海降雨特徵是?

青藏高原是第幾級階梯? 南稻北?、南船北?,沙漠之舟是?、高原之舟是?

我丟了一張又一張的小考考卷,你們被罰了一幅又一幅的中國地圖

我想我一定會被學生討厭了吧..但這是我應該做的,我不後悔

慢慢的,有好幾個班開始喜歡我,上課的氣氛總是很開心

雖然還是會講白目的話讓我難過生氣,但我知道,你們都沒有惡意

而你們都習慣了我的自我感覺良好,愛說自己是正咩

明明就是大腿粗、手臂肥,還愛穿背心短裙,自曝其短

只有叫我正妹才會回頭的自戀模樣,我自己也覺得很好笑

還很喜歡欺負學生,拿羊駝來開玩笑,完全都不正經

這些在學校相處的點點滴滴實在太多了,講都講不完....

在最後的最後,老天對我們很好,讓我可以跟你們出來玩三天

這三天,一起坐海盜船尖叫,一起進鬼屋被鬼嚇

一起徜徉在墾丁的陽光、沙灘,一起氣緩噓噓的爬著社頂公園

一起在度假村打著沙灘排球,或坐在椰子樹下的吊床搖呀搖晃阿晃

一起歡笑、一起尖叫、一起痛哭,這些回憶都隨著墾丁的海風飄盪在我們心裡

回程,我必須告訴你們這個不幸的消息,讓你們回程的路上都在哭

真的很抱歉,畢旅三天的彩色回憶,因為我染上了一點點的灰

最後,親愛的孩子,我要你們知道,人生在世,終要離別

所以要懂得珍惜,珍惜你所有擁有的,不要到失去才後悔

雖然我不得不離開你們,但我還是很愛你們,也很愛地理

所以不要讓我丟臉,認真上課,認真念地理,好嗎?

安中的孩子最乖了,我愛你們


  最正的地理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