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乾媽家附近的廟"熱鬧"

一早就跟著媽咪趕去幫忙

(註:我乾媽是我媽咪的大姊)

忙碌的一個白天過後 晚上吃大拜拜

一堆媽媽家的親戚都到了 儼然成為另類的家族聚會

三姨媽的小女兒也回來了 真是好久不見~


說到這個小我幾個月的表妹

我們兩個都要掬一把辛酸淚

這也是為什麼我好不愛初二跟我媽咪回娘家的原因


話說從前~

我媽咪雖然是最小的女兒 但早早就被我爸拐走了

我又很早就想要來到這個世上

所以跟媽咪兩個姊妹的女兒恰恰好同年

就開始了我跟兩的表姊妹不得不參加的"競賽"


小時候每次家族一聚會 三姊妹一聚頭

總是有哪個親戚要我們過去"比比看"

牙牙學語時 比誰家的孩子牙齒長的多 誰會先說話

再大一點 看誰的孩子長可愛 長高又長壯

更大一點 比誰的孩子會念書 功課好

直到現在 比誰的孩子 工作好 身材好 交的男友好不好



要說比賽結果嗎 比成績  我是很少輸

我爸媽從小就用100分要求我 少一分打一下

但要是比體育 我直接比白旗

我媽忘記給我運動細胞了


那比身高體重哩 好吧 我小時候是長高不長肉

現在有長肉 但長在不該長的地方

所以這身材 沒啥好比的 健健康康就好

但是現在我們媽媽們一反當年比高比壯

改比誰家的小孩瘦  夠好笑吧

至於男友 我現在沒有 直接封殺 出局!


筵席間 我跟表妹閒聊著過去初二從外公家回家

在路上就會被嫌棄誰誰誰比你好的回憶

現在長大了 都覺得那一些都不重要

自己過的好就好 

套句孫媽說的話 "幸福有圓有扁"

我們找到自己幸福的形狀就好


但不免猜想未來幾年

媽媽們又會比誰家先嫁出去  誰的孫子可愛吧

但我們都覺得讓比賽終止在我們這一代就好

等我們未來 絕對不玩"超級比一比"

因為 一點都不好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